登陆

极彩娱乐登录平台-有关日语的考试 这35个语法常考~

admin 2019-08-16 220人围观 ,发现0个评论

关于参与日语考试的小伙伴来说,语法是考试中最重要的,有关日语的考试语法你了解哪些呢?哪些语法是常常会考的呢?为了协助咱们了解,天道教育小编给极彩娱乐登录平台-有关日语的考试 这35个语法常考~咱们整理了内容,一起看看吧。

下面,咱们来学习一下日语N1考试中常考的语法吧~期望能够为你的考试助力!

1、~かぎりだ 十分~、很

描述詞連体形、描述動詞詞幹+な+かぎりだ

名詞+の+かぎりだ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日本語才能試験一級に合格して、嬉しいかぎりです。

经过了日语1级才能考试,十分高兴

② ご結婚の发表宴に到会できないことは、残念なかぎりです

没能参与你的婚礼,十分惋惜

2、~(で)すら 連~都~

名詞+(で)すら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こんな簡単なことは子供すら知っている。

这么简略的事,连孩子都知道

② 疲れすぎて、立っていることすらできなかった。

由于过于疲惫,连站着都不行

3、~いかん 依据~而~ , 取决于~

名詞+(の)+いかん

① 仕事の才能いかんでは、退社させることもある。

有时也有依据作业才能而解雇的。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② 校园の発展は、職員一起の才能いかんにかかっている。

校园的开展取决于整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尽力

いかんとも(怎样せん)しがたい真实无能为力(表明尽管惋惜,但无能为力)

何かしてあげたい気持ちはやまやまだが、私の力ではいかんともしがたい。

尽管很想为你做些什么,可是就我的才能真实是无能为力。

いかんせん(怎样せん)真实无法

新しいマンションを買いたいのだが、いかんせん予算がない。

想买新的公寓,但真实无法没有预算

4、名詞+の+いかんによらず/~いかんにかかわらず/~いかんを問わず 不论怎样~,不论~怎样~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理由のいかんによらず、人殺しは許されないことだ。

不论什么理由,杀人总不行忍受

②社員の賛意のいかんにかかわらず、保険参加案は役員会で可決されるだろう。

不论员工的定见怎样,参加稳妥的提案会在董事会经过吧

③性別のいかんを問わず、合格者を採用する。

不论性别选用考试合格者

5、~ずにはすまない 不能不

動詞未然形+ずにはすまない

サ変動詞せ+ずにはすまない

こうなった以上は本当のことを言わずにはすまないだろう。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已然如此,不能不说出事实真相。

相似句型:~ないではすまない

彼女が悪いのだから、謝らないではすまないだろう。

由于是她欠好,所以不能不抱歉。

6、~が早いか 刚~就~

動詞簡体+が早いか

①ベルが鳴ったが早いか、子供達は教室を飛び出して行った。

铃刚响,孩子们就跑出了教室

②彼女は、会社から帰るが早いか、遊びに出かけた。

她刚从公司回来就出去玩了。

7、~(よ)うが/~(よ)うと 即便~也~, 不论~也~

动词毅力型

描述词词干+かろう

描述动词词干+だろう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昔の恋人が外国へ行こうが、今の私にはもう関係ない。

即便曾经的恋人去国外,与现在的我也已无联系。

②どんなに医療費が高かろうが、冶療せざるを得ない。

不论医药费多贵,也只能医治。

③彼が学者として優秀だろうが、罪を犯したからには拘捕されるのは当然のことだ。

即便他是个优异的学者,已然犯了罪被抓起来也是天经地义的事。

8、~(よ)うにも~ない 想~也不(能)~

动词毅力型+にも+动词未然型

①給料が安くて、家を買おうにも買えない。

由于薪酬很低,想买房也不能买。

②眠くて起きようにも起きられなかった。

困得想起床也起不来。

③転職しようにも、自分に向いている仕事が見つからない。

想换作业也找不到适宜自己的作业

※ 前后运用同一动词时,结句运用或许动词

9、~(よ)うが~まいが/~(よ)うと~まいと 不论~仍是,不论~都~

动词毅力型+が+同一动词连体型 +まいが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あなたが車を買おうが買うまいが、私には関係ないことだ。

不论你买车仍是不买,与我无关。

②別れた恋人が誰と結婚しようがしまいが、私には無関係だ。

不论分手了的恋人和谁结不成婚与我都毫无联系。

10、~きらいがある云南天气预报15天 有~的现象,有点~现象

动词连体型 、名词+の+きらいがある

①ちょっとした失敗で落ち込むきらいがある

只由于小小的失利,只要丢失的倾向

表明具有某种倾向,多用于贬义。

11、~がてら 順便

動詞連用形、名詞+がてら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友人が最近近くに引っ越したので、買い物がてらその友人の家を訪ねた。

由于朋友最近搬到了邻近,所以趁买东西趁便去了那友人的家。

②散歩がてら、新民晩報を買ってこよう。

去漫步趁便把新民晚报买来吧!

12、~てからというもの 自从~后,就~

動詞連用形て+からというもの

①受験すると決めてからというもの、ゆっくりテレビを見る時間もない。

自从决议参与考试后,就连悠闲地看电视时刻也没有。

②彼女は会社に入ってからというもの、雰囲気が一変した。

自从她进入咱们公司后,公司的气氛发生了很大的改动。

13、~っぱなし (一向)~着

動詞連用形+っぱなし

①朝から立ちっぱなし、足が疲れてしまった。

从早上一向站着,腿都累了。

②歯を磨く時、水を出しっぱなしにしないで、止めてください。

刷牙时,不要让水龙头开着,请封闭。

14、(1)名词+であれ 不论~都 【和でも意思相同】

(2)名词+であれ+名词+であれ 不论~仍是~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誰であれ、幸せを求めて生きている。

不论谁都期望幸福地活着

②男性であれ女人であれ、今の上海では人材が多すぎて、就職が難しい。

不论男性仍是女人,现在的上海人才过多,工作难。

15、~たところで 即便~也

动词曩昔试+たところで

①今回は行けなかったところで、また次回にチャンスがあるだろう。

即便这次不能去,也还会有下一次时机嘛。

16、ただ~のみ 仅仅~ 「 和だけ的意思相同」

ただ+动词、 描述词连体形极彩娱乐登录平台-有关日语的考试 这35个语法常考~+のみ

ただ+名词+のみ

①できるだけの尽力はした,後はただ結果を待つのみだ。

尽了最大的尽力做了,接下来仅仅等候成果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②彼女と別れてしまい、私の心にはただ寂しさのみが残った。

和女朋友分手了,留在我心中的仅仅孤寂

17、ただ~のみならず 不只~并且

ただ+动词、 描述词连体形+のみならず

ただ+描述动词词干,名词+である+のみならず

※※也有用:ただ+名词+のみならず

①あの校园はただ有名であるのみならず、場所も家に近い。

那所校园不只有名,并且离家也近。

18、~そばから 一 ~ 就

动词简体+そばから

①もう年のせいか、習うそばから忘れてしまう。

由于上了年岁的原因吧,一学会又忘记了。

19、~とあって 由于~所以 【和ので意思相同】

用言停止形+とあって

描述动词词干、 名词+とあって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人気歌手がやって来るとあって、大勢のフアンたちが待ち受けている。

由于有名歌星的到来,所以许多歌迷在等候。

②このスーパーは値段が安いとあって、いつも買い物客がいっばいだ。

由于这家超市价格廉价,所以总是顾客合座。

③この校园が有名とあって、受験者が殺到している。

由于这所校园有名,所以报考者蜂拥而至。

20、~とあれば 假如是~那么~ 【和なら意思相同】

用言停止形+とあれば

描述动词词干、 名词+とあれば

①君が来てくれるとあれば、パーデイーがもっと楽しいだろう。

假如你来的话,那么晚会会更愉快。

②安くていいセーターが欲しいとあれば、母に編んでもらうしかないだろう

假如是想要既好又廉价的毛衣,那么只能让妈妈织

③今の親が子供のためとあれば、何でもするつもりだ。

现在的家长,假如是为了孩子,那么不论什么都乐意做。

21、~といい~といい 【~(仍是)~都】,【也好~,~也好~】

名词+といい、名词+といい

①このスーツは、色といいデザインといい、あなたによくお似合いですよ。

这件西装,色彩仍是样式对你都很适宜。

22、~といえども 尽管~可是 【和けれども、~ても意思相同】

用言停止形+といえども

①老い(おいる)たりといえども、まだまだ若者にまけないぞ

尽管年岁大了,但还不至于输给年轻人。

23、~と思いきや 认为~却

用言停止形+と思いきや

①赤ん坊がやっと寝たと思いきや、また大声で泣き始めた。

认为婴儿总算睡了,他却又开端大声哭了。

24、~ではあるまいし/~じゃあるまいし 又不是

动词简体+の/ん+ではあるまいし/じゃあるまいし

名词+ではあるまいし/じゃあるまいし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女の子ではあるまいし、1人で帰るのが怖いなんて、可笑しいよ。

又不是女孩子,惧怕一个人回家,太可笑了。

②外国へ游览するのではあるまいし、こんな大きなスーツケースは要りません。

又不是去国外旅行、不需要这么大的旅行箱

25、~とはいえ 虽説~可是

用言停止形+とはいえ

描述动词和名词用【描述动词词干、名词+とはいえ】较多

①子供とはいえ、あの子が自分の家庭の工作を了解している。

虽说是孩子,可是那孩子很了解自己家里的状况。

26、~とばかりに 就如同~那样 【和いかにも~というように的意思根本相同】

用言停止形、 动词指令形+とばかりに

可是也有描述动词词干、 名词+とばかりに 的方式

①私の話を聞いて、彼女は意外だとばかりに、口を開けたまま私を見つめていた。

听了我的话,她就如同很意外,瞠目结舌那样地注视着我。

27、用言停止形+としたところで/としたって/にしたところで/にしたって 即便是~也~,不论~怎样也~

可是也有描述动词词干、 名词+としたところで/としたって/にしたところで/にしたって 的方式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彼がどんなにサッカーが满意と极彩娱乐登录平台-有关日语的考试 这35个语法常考~したって、素人の域から出ていないよ。

他不论怎样拿手足球也没有到达专业的水准。

②意图もなく留学するとしたところで、苦労するばかりで得るものは少ない。

即便是没有意图地去留学,也仅仅辛苦,能得到的东西甚微。

留意:~したって用在口語

28、~ところを 在~时分,却~

用言连体形+ところを

名词+の+ところを

①お忙しいところをご利诱をお掛けしまして、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。

在您忙的时分,却给您添麻烦,诚挚抱歉。

②お休みのところを、お呼び出ししまして、本当にすみません。

在您歇息的时分,去把您叫出来,真是对不住。

29、~ときたら 要説~,説起~

名词+ときたら

①あの先生ときたら,授業中も関係ない話題ばかり言って、困るなあ。

说起教师,上课时也尽说些无关的论题,真棘手。

30、~ないではすまない 不行不~,不能不~「類似5.~ずにはすまない」

動詞未然形+ないではすまない

①あんなひどいことを言ったのだから、謝らないではすまない。

说了那么伤害人的话,所以不能不抱歉。

31、~に至って(は)/~に至っても/~に至るまで 到~的地歩,至~為止

動詞終止形+に至って(は)/に至っても/に至るまで

名词+に至って(は)/に至っても/に至るまで

①あの会社の成功に至るまでの経緯をご紹介しましょう。

我来介绍一下那家公司至成功停止的进程。

②彼は肺癌の病気が悪化に至っても、タバコをやめる気がない

尽管他的肺癌已到了恶化的境地,他还无意戒烟。

32 、~にあって 在~

名詞+にあって

①動物の国际にあって、親子の情愛は変わりないものだ。

在动物国际,亲子的爱情也是不会改动的。

33 、~にたえる 总算成为~,值得~(~に値する意味と近い)

名詞+にたえる

動詞終止形+にたえる

天道教育小编共享①近年、上海にはギャラリーがたくさんあるが、鑑賞にたえる絵がなかなか見えない。

近年来上海尽管有许多画廊,可是值得欣赏的画很少。

34、~にたえない 不胜

動詞終止形+にたえない

①最近、見るにたえないVCDが流れている。

最近,不胜入意图VCD正在撒播。

②彼の陰口は下品で、聞くにたえない。

他的背地里谩骂的话初级下贱,真是不胜入耳。

35、~にかかわる 联系到~,影响到~,涉及到~

名詞+にかかわる

①コレは私の声誉にかかわる問題だ、このまま黙って引き下が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。

这是联系到我的声誉问题,不能就此缄默沉静而退。

上述是天道教育小编给咱们介绍的内容,协助咱们了解有关日语的考试语法内容,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方面的内容,请重视天道教育官网。

日本研究生留学请求攻略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
微信二维码
不容错过
Powered By Z-BlogPHP